哎……無奈的事情一堆

今天國文課看到班導哭,心裡真的很難過……

真的覺得我們很不懂事、很不成熟、很不會想……

(以下言論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就事論事罷了。有問題請直接來找我)

其實老師對我們班真的已經很鬆了,雖然他是愛唸了一點

不過老師的出發點也是想要我們更好吧?並沒有其它的意思

我們週記沒有交被唸、默寫沒有默被唸、掃地沒掃好被唸、上課不認真或睡覺被唸……

這些都是我們自已沒有做好,並不是老師的錯

我知道,被人家唸心裡難免會不高興,就連我自已也是

畢竟大家不是聖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心平氣和的接受人家的教訓

我覺得如果真的是自已事情沒有做好而被唸的話

在不高興後,是不是應該想想為什麼會被唸?是不是自已錯了?然後去改正他

而不是愈錯愈深…愈來愈故意…

今天如果是老師誤會了,我想只要你心平氣和,好好的跟老師說

老師也不會怎樣吧?難不成他會惱羞成怒記你一支過?

我想今天一個老師能當上一個老師就有他一定的修養

或許我們老師在某一些方面跟我們學生的想法不能契合

但我覺得這些都可以透過溝通來解決吧?我們老師又不是很不講理的人

我們做學生的真的要對老師尊重一點

就算今天你很不喜歡他,也不可以在課堂上辱罵他或是態度不佳

你想想看,為人師表的被學生罵「老女人」「瘋查某」之類的粗話,傳出去能聽嗎?

「尊師重道」這句話沒聽過嗎?

還有吳教官一年級上我們班第一堂課所說的「自重者人恆重之」,難道忘了嗎?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成敗與否

你今天對老師都這樣了,那更不用說對一般人的態度了

還有……今天數學課真的聽了很無奈

你們難道聽不出來老師真的想放棄我們班了嗎?

還天真的對老師嘻嘻哈哈的

你們難道聽不出來老師說了很多很酸的話在激勵我們嗎?

還一副不要緊的樣子

我心裡真的很怕,三年級會不會真的沒有數學老師要來教我們?

不想來教這種學習態度不佳成績又爛的班級

上課可以輕鬆沒關係

不過我真的覺得班上常常把輕鬆當隨便

有時候對老師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畢竟學生跟老師不比學生跟學生

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想一想

我覺得我們班的情形就和溫室效應一樣,而老師就像冰山

班上的問題不解決只會愈來愈嚴重

我想當冰山融了,這個大環境必定會掀起一場大浩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sion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