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 叫醒我的不是手機的鬧鈴

而是窗外的滂沱大雨

勉強張開迷濛的雙眼向窗外望

心都涼了一半

昨天突如其來的大雨打斷了我們的企業專訪

現在老天又開了我們一次玩笑

不過雨下的再大 還是得去

佔學期成績25%不是開玩笑的

整理好儀容 帶齊手邊資料 就到校門口集合嘍

但是雨下得太大 只好在對面的7-11躲雨 順便買個雨衣

等阿等 等阿等 眼看時間到了 就是不見人影

我還一度的以為是記錯時間

於是撥了通電話給風兒 「嘟~嘟~嘟~喂...」

聽到風兒剛睡醒的聲音 好吧 是遲到

等了好一會兒 終於全員到齊 往「晨間廚房總公司」出發

很幸運 大雨不再落 但是我的雨衣錢白花了



沒想到還滿近的 就在屏東市和麟洛鄉的交界不遠處

公司的外觀和內部都採簡單的設計 落落大方

進去室內要脫鞋子 這點頗特別的

中央廚房就在總公司的隔壁 這樣控管起來比較方便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 企劃部課長 陳昇豐 課長

滿年輕的 大概30多歲 感覺人還不錯



可能是第一次做這樣的訪談

我們的表現應該算是普普 差強人意

天殺的 訪談中我還踢到桌子 「噹~」的一聲 超大聲

我都看到他們在笑了 ~"~ Sorry I'm miss

訪談後 到了麟洛的一家晨間廚房門市享用早餐

發現他們的產品控管果然作得很好

不僅產品的味道及外觀都和其它分店一模一樣

最厲害的是 有別於其它加盟體系「menu總是印得比實際產品好看」的通病

他們的menu和實際的產品 有高達99%的相似度

東西都不錯吃 只是價位比較偏向中高

服務態度很親切 用餐環境很乾淨

真的是一家很不錯的加盟體系

用完餐後 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要走之前 他們突然跟我說抱歉

害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因為遲到的事

其實不講 我也忘了這件事



回家後 就開始著手整理剛剛書寫的訪談記錄

說多也不算多 說少也不算少 就看我們怎麼去發揮了

弄了很久 總算理出條序來了

下一步 從數千張圖庫中找出合適的圖檔備用

光找圖檔就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再來就開始製作報告用的簡報

由於我的「龜毛」 總是要把東西做到一絲絲瑕疵都沒有

一晃眼 就從早上11點做到了傍晚6點

不過 只做了十來頁 ~"~

進度還算不錯啦 畢竟這次的資料要自已組織完成

晚上有家聚 所以就先罷手 盥洗後準備出門



領了錢後 到校門口前集合

不久後 大伙終於到齊了

中途遇到了休二的斑斑學姐

約了他一起來  41家族就變成三個人了

可惜休三的學姐有事情 無法參與我們

確認好全員到齊後 就往我們的目標出發嘍

「唐寧宛鴛鴦火鍋」

唐寧宛鴛鴦火鍋.jpg

店址在自由路上 我發現附近火鍋店滿多的

「火蟻」「千葉」還有一家素食火鍋都在那附近

進去後 大家就隨意就坐嘍

我們這一桌大部分都是休四的學姐

還有一位是畢業的休五學姐 休二的有斑斑學姐

休一的就佩倚跟我

旦旦他們很強 八個人坐一桌 吃一鍋

大家都等著看他們搶食的樣子

我們這桌有兩個爐 所以各點了一鍋鴛鴦鍋

學姐們一直要我嘗試麻辣鍋 但是還是不敢

我對辣味很敏感 一點點辣都能讓我嗆的受不了



佩倚行前一直跟我說 跟學長姐都不熟 怕會尷尬

不過後來 大家還是一起聊得很起興

四個年級 像是家人一樣

分享著生活的點滴

大四學姐的峇里島畢旅 很有趣

休閒的老師們都很八卦 聽了以後我才知道

孔哥的香菇拳讓學姐們都印象深刻

傳說中的「正妹」讓我們很不解

24號家族都要聽命於休四學姐 很好笑



火鍋香 談話佳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眼看著 學姐們就要畢業了

雖然主角不是我 但是心頭還是有那麼一點酸

有人要攻讀研究所 有人要踏進社會

未來的未來 是那麼的充滿不確定性

我問自已 那 我的下一步在那裡?



有些學長姐因為還要討論報告

所以就先行離開了

留下來的我們 愈聊愈開心

音量也就愈來愈大

結果突然來了一位客人說

「不好意思 你們並沒有包場 麻煩請你們小聲點」

老實講 是有點掃興 不過錯是在我們啦

拍完團體照後 (等學姐上傳 我會貼上來)

於是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85續攤

大四學姐果然就是不一樣

屏東的路都跑熟了 鑽鑽鑽 一下子就到85了

小呆學姐真好 請我喝飲料 謝謝你嘍

喝在嘴裡 暖在心裡呢 (明明是冷飲 XD)

聊天中又發現了新的「五迷」

小呆學姐和獸獸學姐

獸獸學姐似乎相當熱衷

結果一直被噹腦袋大小只有「一顆米」

大家一邊聊天 一邊打牌

只能說 我和小呆學姐的手氣太好了

玩大老二 一直秒殺他們

我們都說 這是「五月天的力量」

(我們似乎也中毒滿深的)

大伙就這樣 聊天兼打牌

一直到店打佯 才依依不捨的各自回家



回到家 心裡還是很澎湃

或許是太久沒這樣發自內心的大笑了

嘴巴和耳根子後方有點酸

認識了一些原本陌生的學長姐

往後還請你們多多照顧了

雖然你們要畢業了

不過 我想往後我們還是有機會碰頭的

「22人的家聚」很歡樂

這就是生活中的「笑忘歌」吧...

不久後 窗外的大雨又澕啦啦的落下

仔細想想 今天老天對我真好

降了那麼多場雨 我都沒淋濕

把今天的歡樂回憶 Key in 在心中

收拾好心情 結束了今天

PS:斑斑學姐 謝謝你的關心喔 我很開心 :)






























*這一生只願這樣的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sion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